English

南联盟正式公布首轮大选结果

2000-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9月28日电南斯拉夫联盟选举委员会今天凌晨公布了大选正式结果:在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米洛舍维奇和反对党联盟推举的总统候选人科什图尼察虽得票数领先,但均未超过半数,因此他们将进入第二轮总统选举。

根据南联盟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终结果,5名候选人的得票情况分别为:科什图尼察获247.43万张选票,得票率为48.96%;米洛舍维奇获195.17万张选票,得票率为38.62%;塞尔维亚激进党候选人尼科利奇获29.27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79%;塞尔维亚复兴运动候选人米哈伊洛维奇获14.65万张选票,得票率为2.9%;确定党候选人维多伊科维奇获4.64万张选票,得票率为0.92%。

南联盟选举法规定,总统候选人在第一轮选举中只要得票数超过参加投票选民的半数即可当选。如无人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得票最多的两人进入第二轮总统选举,得票领先者当选。因此,在第一轮总统选举中得票数领先的科什图尼察和米洛舍维奇将在10月8日进行第二轮总统选举。

南联盟选举委员会宣布,根据对10673个投票站的选票进行的统计,参加这次选举的选民共有505.34万人,登记注册选民为724.98万人,投票率为69.7%,无效票占2.6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